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正式退出内燃机研制沃尔沃:2025年电动车定价与燃油车相同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9 点击:

        上周,沃尔沃发布称,其将剥离内燃机业务,集中资本开发高性能电动系统,具体的手段就是,从Aurobay撤资,并将所持有的所有股份出售给吉利控股,一旦该交易完成,那么它将成为全球首家正式退出内燃机研制的车企。

        近日,沃尔沃CEO骆文襟(Jim Row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动汽车最早将在2025年达到与同级别燃油车相同的定价,届时将有足够的技术来降低电池成本,新技术将促使电动汽车的电池更小,续航更长。

        骆文襟称,电动汽车在平台与技术共享方面,为降低成本发挥了巨大作用。没有哪个行业可以长期依赖补贴,必须要做到性价比更高。

        根据沃尔沃此前规划,2025年它将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

        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届时,该公司将仅销售纯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混动车;而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而沃尔沃近日还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旗舰SUV车型EX90,EX90尺寸与XC90基本保持一致,该车在设计层面确实没有太惊艳的地方,反而是有种浓郁的传统车企风,不过它却承载着沃尔沃转型的重大历史使命。

        该车是继XC40 Recharge和C40之后的第三款SUV,其后沃尔沃还将推出一款小型电动SUV,将于2023年亮相。

      上一篇:小米推出即热净水器Q800售价3799元

      下一篇:外媒:Nothing将于2022年推出透明手机

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预热:支持智能刷新率模式 LG新能源签订一项电池级碳酸锂采购协议从2025年开始为期六年 保时捷公布MacanEV更多细节:内置100kWh电池组 Windows10v1803支持结束必须升级到更新版本才能获得安全维护 OPPOReno3系列12月份正式发布首个搭载ColorOS7上市的新机 雷军:RedmiK305G双模手机将于12月发布 中国高血压诊断标准下调为13080mmHg:新患者数量将大增 手机提示得物删除用户?得物App了 苹果发iPhone11智能电池壳有黑、白、粉红三种颜色 苹果仍在大量招聘头显研发团队人员高级工程总监也已被调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