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中国高血压诊断标准下调为13080mmHg:新患者数量将大增

    发布时间:2022-11-14 18:45 点击:

        

      近日,《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召开了一场线上发布会,该指南由以心血管科和高血压为主的多领域专家研究制定,就高血压领域有关诊断等问题,给出了新标准。

        

      其中,推荐将我国成人高血压诊断界值下调为收缩压大于等于130毫米汞柱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80毫米汞柱。

        

      据介绍,有研究结果表明,我国40岁以下青年人群中,血压值为130至139/80至89mmHg的人群脑卒中风险,特别是脑出血风险明显增加。

        

      所以此次推荐高血压诊断标准改为130/80mmHg,对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脑卒中的预防是有好处的。

        

      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刚表示:“我们心血管医生也很盼望指南的修正,因为高血压诊断界值越低的话,实际上对心血管的保护就更强一些。”

        

      他介绍,新的指南相当于是希望普通人、初发高血压患者等也降到这个水平,相当于是把高血压的控制强度加强了,这也体现了“治未病”的思路。

        

      据悉,按照以前的指南诊断标准来算,我国大约有不到3亿高血压患者,新标准实施后,我国高血压患者数量将大大增加,预计能达到约6。13亿。

        

      因此,用于前期治疗的费用可能略有增高,但用于后续治疗严重并发症的费用会大幅度降低,如脑卒中、心梗、肾功能不全等,并且会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上一篇:手机提示得物删除用户?得物App了

      下一篇:雷军:RedmiK305G双模手机将于12月发布

手机提示得物删除用户?得物App了 苹果发iPhone11智能电池壳有黑、白、粉红三种颜色 苹果仍在大量招聘头显研发团队人员高级工程总监也已被调入 小米又一折叠屏手机专利浮出水面采用三段双铰链设计 马斯克再挥屠刀:4400名Twitter合同工被裁 SK海力士提前量产128层1Tb计划将于2020年实现商用 小米WatchS1商务智能手表今日开售首发价1049元起 小米高管:智能手表难做,不同用户评论相差很大 苹果MR头盔将于明年面世起售价2000美元搭载M2芯片 消息称索尼将投资约100亿日元在泰国新建一家半导体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