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机票刺客”杀伤力大减机票燃油附加费年内第三次下调

    发布时间:2022-11-11 17:39 点击:

        

      10月31日,去哪儿接到多家国内航空公司消息:自2022年11月5日(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以上航段降低10元。

        

      这也是今年以来,燃油附加费第三次下降。调整后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为:

        

      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名旅客收取6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名旅客收取110元。较年内最高点(7月5日)分别降低40元、90元。

        

      “机票刺客”杀伤力大减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2月份,航空公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短短半年,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连续五次上调,从最初的10/20元飙升至100/200元,足足翻了10倍,被旅客戏称为“机票刺客”。

        

      而今,燃油附加费大幅下调之后,对机票总价的影响也在持续减小,“机票刺客”杀伤力也大减。

        

      专家表示,“燃油附加费降低对行业是利好的。首先意味着航司燃油成本下降,之前因为考虑成本原因取消的航班,现在可以执飞。对于旅客而言,可以直接降低出行成本,有更多出行选择方式,刺激旅客的出行意愿。”

        

      此外,据了解,发改委相关条例规定,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超过每吨5000元时,空运输企业才可按照联动机制规定收取燃油附加。

      上一篇:RedmiK50电竞版开启预约将于2月16日正式发布

      下一篇:消息称一加Pad安卓平板将搭载Android12L系统

出必买?网友魔改雪铁龙富康前脸:比新势力帅多了! NV促销RTX3060系列显卡:最便宜2599元诚意十足? RedmiX43智能电视印度发布售价28999卢比 改写行业现状!Redmi把旗舰标配IMX766带到千元价位 官宣:一加NordCE25G将于2月17日发布 三星展出全新旗舰Exynos990需配合新款5G调解器一起使用 Cadence新流程实现在台积电先进工艺节点上的定制模拟设计自动移 自研算法加持OPPOWatch2户外滑雪模式上线 三星S10系列手机开放OneUI2.0Beta更新 特斯拉老板马斯克收购推特!福特、通用:我们不投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