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开电车跑长途不怕了: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16721个充电桩

    发布时间:2022-11-08 12:55 点击:

        

      电动车高速发展,但由于配套设施建设不完全,其出行依旧受到了较大限制,典型场景就是高速公路。

        

      近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全国已有397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721个,新增建设充电桩的高速公路服务区872个,充电桩3347个,较《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印发前分别增长28%和25%。

        

      据了解,在2022年8月初,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制定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部署各地以高速公路和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为重点,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行动方案》印发后,四部门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宣传解读《行动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完善措施。

        

      同时,交通运输部还配套印发了《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技术指南》,指导各地科学规范开展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江西、河南、湖南等多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已结合实际,会同本省能源局、电网公司等单位,制定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调度进展、协调推进,确保如期优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电动汽车“回得了家、出得了城、下得了乡”,让更多的电动车主能够放心出发、远途出行,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供更好保障。

      上一篇:三星率先开始量产12GB容量基于UFS的LPDDR4X多芯片内存

      下一篇:我国将建成全球最大规模抽水蓄能电站:一次性蓄满可储电4000万度

Cadence新流程实现在台积电先进工艺节点上的定制模拟设计自动移 自研算法加持OPPOWatch2户外滑雪模式上线 三星S10系列手机开放OneUI2.0Beta更新 特斯拉老板马斯克收购推特!福特、通用:我们不投广告 OPPOReno2Z于今日正式开售8+128GB版本售价为2499元 外媒:已有两家车企表示将不会在推特投放广告 又一美系合资品牌倒下!广汽菲克将申请破产 美光发布当前世界最快SSDX100读写速度超过9GBs 交通运输部:补齐农村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 苹果iPhoneSE2将于明年1月投入量产3月底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