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上海人民广场周边出现“全新”摩拜单车泥板由回收餐盒制成

    发布时间:2022-10-21 18:32 点击:

        近日,上海人民广场周边出现一批“全新”的摩拜单车,在这些单车的挡泥板上,写着“美团扫码骑行,泥板由回收餐盒制成”。美团方面表示,在对这批旧有车辆进行维护时,将破损泥板更换为外卖餐盒回收材质的环保泥板。据悉,将陆续有1000辆旧单车装上新型环保挡泥板,而这也是外卖餐盒回料制品首次规模应用在共享单车上。

        据介绍,一套单车挡泥板大概需要70g外卖餐盒回料。经过回收、清洁、熔融造粒、改性造粒、熔炼注塑、性能检测等多个环节,平时被随手丢弃的外卖餐盒便被制成了单车挡泥板。

        与此同时,美团外卖青山计划还联合摩拜在美团外卖APP、微博及微信平台发起“我在人民广场找单车”活动。3月29日-4月8日期间,上海地区用户找到挡泥板由餐盒回料制成的摩拜单车后,可拍照发布微博参与“我在人民广场找单车”线元外卖红包;非上海地区用户在微博参与转发讨论也有机会获得高额外卖红包。

        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表示,此次与摩拜的合作是首次将餐盒回料规模应用在共享单车上,是双方联合探索外卖餐盒循环经济规模化、产业化的重要尝试,也是美团业务生态体系中循环再生的一个实践范本。

        资料显示,青山计划由美团外卖于2017年8月31日发起,从环保理念倡导、垃圾源头减量、循环经济探索等多个层面推动外卖行业环境保护问题的解决。此前,青山计划曾联合果壳推出“物种日历2019”,将超过10万本日历外壳从传统塑料替换为餐盒回料再生材质,还将餐盒回料制作成名片和行李牌,并在公司内部推广使用。

      上一篇:小米众筹上架HiPee智能健康药盒可扫码添药、同步家人信息

      下一篇:三星显示QD-OLED面板月产能预计明年提升至4万块基板

360发布首款AI音箱直言有信心不输给任何一个第三方竞品 脚趾缝长水泡要挑破吗(脚趾磨出泡怎么办) 肌腱是什么(如何锻炼肌腱) 子宫内膜厚怎么回事(子宫内膜厚会有哪些危害?是什么引起的) 梅毒好治吗(梅毒能治愈吗) 淋巴结肿大吃什么食物(小儿肠系淋巴结肿大饮食吃什么好) 水痘不能吃什么东西(长水痘不能吃什么水果) 牙齿上有黑色牙菌斑(牙齿上有黑色的牙垢,不知道该怎样去除 孕妇能吃什么海鲜(怀孕了可以吃海鲜吗) 输尿管结石不治疗可以吗(我想问一下,输尿管结石一定要开刀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