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一次记几分?(准驾不符最低处罚标准)

    发布时间:2022-10-22 12:06 点击:

      一、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按照无证驾驶从轻处理:驾驶证一次记12分;罚款200-2000元;处15日以内拘留;扣车;


      1、【违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4款“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


      2、【按照无照驾驶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005年12月5日发布的[[对《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法律条文的理解适用问题的函》的答复]]第一条 “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在性质上应当属于无证驾驶;在适用处罚上,依据过罚相当的原则,可以按照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的处罚规定适当从轻处罚。”

      上一篇:律师写遗嘱(如何找律师立遗嘱,请律师立遗嘱一般要多少钱)

      下一篇:教师猥亵学生(批捕!贵阳一国际学校男教师猥亵女学生, 你怎么看)

律师写遗嘱(如何找律师立遗嘱,请律师立遗嘱一般要多少钱) 建房协议书(农村合作建房协议书怎样写) 驾驶证号码查询(怎样查驾驶证档案编号) 《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于哪一 元旦法定假日是几天?(元旦法定假日几天?是哪几天) 孩子坐车需注意什么(儿童做动车需要买票吗) 逃税和偷税漏税的区别(“偷税”、“逃税”、“漏税”都是什么 血液中酒精含量(22毫升算酒驾吗) 现代农业示范园(如何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的建议) 迪斯尼乐园门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