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月薪9000招不到人双11快递还要涨价:贵了1毛到5毛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5 点击:

        

      双11预售已经10天了,马上就是11月份,届时购买量还会更多,每年双11也是快递行业最繁忙的时候,今年各大快递公司又要忙一件事了——涨价,快递费平均上涨1毛到5毛左右。

        

      据财联社记者,多家快递公司有调价预期,调价区域、涨幅、执行周期、涨价对象等略有差异。

        

      记者从多位电商平台商户了解到,“通达系”等快递公司已发出上调快递费的通知,但各家快递公司在不同地区的运营网点关于快递的调整存在时间差,执行方案不一。

        

      有的省份暂不做调整,有的仅面向电商客户提价,对快件重量、体积等亦有要求。

        

      总体来看,3kg内快件按区域在原收费标准上单票加收1毛-5毛不等,对于3kg以上、5kg以上、10kg以上等重量段的快件,按公斤数、发往目的地等相应加收费用。

        

      除了涨价改善运营情况之外,快递员的成本不断上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此前我们报道过,双11来临之前有多个快递点都在高薪招人。

        

      杭州一快递点发出了一张招工海报:急招双十一临时工,年龄要求20岁到60岁之间,日薪最低300元,推荐他人上岗还可领取100个鸡蛋,海报上还特意强调了:鼓励叔叔阿姨来应聘。

        

      快递网点工作人员说,兼职快递员是一个很辛苦的活,“活可能多到干不完,早上6点报到,分拣快递,一直要忙到晚上11点才能下班。”

      上一篇:卢伟冰:RedmiK50电竞版采用DreamCar设计语言

      下一篇:三星GalaxyS22Ultra正式发布主攻专业影像能力

NV促销RTX3060系列显卡:最便宜2599元诚意十足? RedmiX43智能电视印度发布售价28999卢比 改写行业现状!Redmi把旗舰标配IMX766带到千元价位 官宣:一加NordCE25G将于2月17日发布 三星展出全新旗舰Exynos990需配合新款5G调解器一起使用 Cadence新流程实现在台积电先进工艺节点上的定制模拟设计自动移 自研算法加持OPPOWatch2户外滑雪模式上线 三星S10系列手机开放OneUI2.0Beta更新 特斯拉老板马斯克收购推特!福特、通用:我们不投广告 OPPOReno2Z于今日正式开售8+128GB版本售价为24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