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天价薪酬:他需要巨额资金实施星际旅行

    发布时间:2022-11-17 15:06 点击: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董事会主席罗宾·丹霍尔(Robyn Denholm)作证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需要获得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薪酬,这样才能加快实施“星际旅行”的目标。

        

      丹霍尔是在特拉华衡平法院为期一周的庭审中发表上述证词的。这场官司的重点关注特斯拉2018年为马斯克制定的薪酬包是否合理。据悉,这些薪酬目前的净值达到509亿美元。而马斯克本人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出庭作证。

        

      丹霍尔在证词尾声表示,这份薪酬的最终目标是激励马斯克将注意力放在特斯拉身上,而不是他对这笔资金的最终规划。

        

      此外,马斯克一直以来都宣称他将利用自己的巨额财富来追求太空旅行和太空殖民。2020年,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几乎不会保留任何货币资产,而是会将这些资本都用于开发火星上的城市。

        

      马斯克去年表示,SpaceX肯定能在2026年3月前将人类送上火星。但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载人飞行还没有到达地球轨道之外的空间。

        

      “说实话,我不知道星际旅行要花。我个人对这不感兴趣。”她说。

        

      而特斯拉之所以为马斯克提供这样的天价薪酬,是为了让他把精力集中在特斯拉身上,而不是他旗下的其他公司。

        

      因为除了特斯拉、SpaceX和Twitter外,马斯克还领导地下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同时也是计划将电脑芯片植入人脑的Neuralink公司的创始人。

        

      丹霍尔还表示,马斯克在2018年之前的薪酬包不足以吸引他专注运营特斯拉。

        

      “这是为了激励他实现勇敢无畏的目标,让他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这里,而不是他的其他兴趣。”她说。

        

      丹霍尔表示,马斯克具体为特斯拉投入多长的工作时间并不重要,董事会只是需要他的“关注和专注”。

        

      马斯克的薪酬计划是否足以让他持续关注特斯拉恐怕有待商榷。他最近的主要精力似乎都集中于他借助这一薪酬计划成为世界首富后进行的一笔引人关注的投资上,尽管这与星际旅行毫无关系。

        

      这笔投资就是对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高达440亿美元的收购。

        

      入主Twitter后,马斯克辞退了该公司大约一半的员工,希望通过转型措施帮助该公司恢复盈利。

      上一篇:联想拯救者R7000笔记本开售到手价5599元

      下一篇:300km续航+直流快充 五菱全球车型Airev配置公布

华为MateStationX一体机皓月银开售售价11999元 南方航空:10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0.49% 台积电巴菲特买入公司股票:欢迎投资人长期持有 比亚迪:终止分拆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至创业板上市 小米米家高速吹风机H700开启众筹售价699元 韩国ICT产品10月份出口额降至179亿美元同比下滑10.3% realmeGT2预热:行业首发150°超广角 百度发布青春版“Wonder”App定位年轻群体泛信息服务平台 离谱!乔布斯穿过的拖鞋以21.8万美元成交 高端洗护首选!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获红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