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中医喜脉把脉示意图(喜脉怎么摸出来)

    发布时间:2022-10-20 20:07 点击:

      利用脉诊来判断女子怀孕,在《濒湖脉学》里有这样的论述:“少阴动甚,谓之有子。但疾而散,胎必三月,但疾不散,五月可必。”女子处在生育期,以往月经正常,突然停经一段时间,就要考虑是否怀孕。以前没有先进的仪器,只能靠切脉来判断。根据上述脉诀内容,“少阴动甚,谓之有子。”这里少阴指的是手少阴心经和足少阴肾经,也就是上下整个脉象。不能单指寸部或尺部。动甚就是圆滑而快,每一呼一吸超过六次以上,如果是在怀孕三个月以内,脉象表现为快数很圆滑,重按指下就变得散而难寻了。这是因为初孕,气血下至胞宫养胎,胎儿还没有完全成型,脉象就表现为疾而散。3一5个月以后,胎儿已形成,出现动甚,圆滑,流利的脉象。对于“左疾为男,右疾为女”的判断,这个须要心平气和仔细的观察,左脉和右脉那种微弱的差距,准确率也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对于早孕的诊断,利用现代科技,有早孕试纸,彩超的观察,中医切脉就显得落后了许多。




      上一篇:不思议迷宫隐藏冈布奥(不思议迷宫沙漠绿洲如何过,沙漠绿洲隐藏攻略解析)

      下一篇:魅蓝lifeme智能摄像头Pro发布售价699元

不思议迷宫隐藏冈布奥(不思议迷宫沙漠绿洲如何过,沙漠绿洲隐 考试答题卡图片(考试答题卡怎么用) 脚指甲图片(你给父母剪过脚指甲吗) 课表软件哪个好提醒功能(超级课程表怎么设置提醒能显示课程的 tom邮箱注册(tom邮箱注册步骤是什么) 开眼角手术失败图片(双眼皮全切开加开眼角半年,这样算手术失 海天盛筵玩法(海南海天筵是什么) 兰州烟图片(关于兰州烟的问题) 赤楠盆景图片(赤楠盆景怕强光吗) 格子画皮卡丘(宠物小精灵技能设定或者同人小说的技能设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