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欧盟《数字市场法》11月1日起生效规范科技巨头市场行为

    发布时间:2022-11-13 10:12 点击:

        1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数字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将于当地时间11月1日起生效,该法案将强制大型科技平台改革商业模式,增强数字市场竞争。

        据悉,《数字市场法》首先定义了怎样才能被称之为大型科技平台“看门人”,这些数字平台为商业用户和消费者之间提供了重要门户,这种地位赋予他们制定规则的权力,而欧盟《数字市场法》的作用就是规范其市场行为,保障数字经济市场健康发展。

        据该法案列举,符合下列一种或多种所谓“核心平台服务”的公司将具备成为“看门人”的资格,包括网络中介服务、社交网络、搜索引擎、操作系统、在线广告服务、云计算、视频共享服务、网页浏览器和虚拟助理等方面;另外,公司市值需达到750亿欧元、年营业额达75亿欧元、每月至少4500万活跃终端用户和每年10000个商业客户。

        由此看来,Alphabet、亚马逊、苹果、Meta和微软等此类大型科技公司都符合标准。

        根据法案,“看门人”需承担额外责任,要以一种确保对企业和消费者公平的开放的在线环境的方式进行自我管理。这意味着企业必须遵守一系列“该做和不该做”的规定,这可能会迫使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改变其系统的运行方式。

        例如,如果严格执行的话,DMA将从根本上改变苹果iOS操作系统。根据规定,苹果必须允许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商店,并允许第三方与其服务互通;要能允许用户自由选择浏览器、虚拟助手或搜索引擎等。

        另外,法案也将遏制“看门人”的不公平竞争行为,如不允许利用平台数据优先推广自家产品。

        随着《数字市场法》的生效,该法将进入为期6个月的关键执行阶段,到明年5月2日,所有自认为符合“看门人”条件的的大型互联网企业要主动向欧盟委员会申报。欧盟委员会在45个工作日内会确认公司是否符合标准。一经确认,这些公司有6个月的过渡期,期间公司须确保其遵守《数字市场法》的各项规定。也就是说欧盟《数字市场法》将最晚在2024年3月6日全面落地实施。

      上一篇:富士康郑州科技园:iDPBG厂区员工出勤每日补贴400元11月全勤总奖金超15000元

      下一篇:OPPO将于12月发布高通双模5G手机

官宣:育碧VR游戏《燃烧的巴黎圣母院》将于3月16日上线 刚刚,LV旗下第一支人民币基金诞生了 康佳APHAEA未来屏正式发布A5系列增加OLED副屏 腾讯会议部分功能开始对个人收费连续包年288元 vivoY21A海外发布搭载联发科HelioP22处理器 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行 最廉价骁龙855手机联想Z5ProGT将发布仅需1399元 Mate30系列5G版手机今日10时08分正式开售售价4999元起 特斯拉装上“大沙发”:新款国产ModelY后排两侧座椅加长30mm 史蒂芬·金抨击马斯克付费认证计划:每月付20美元不如退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