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发疯文学”火了!催发货百试百灵但小心被割韭菜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6 点击:

        

      你知道什么是“发疯文学”吗?如果不知道,那可就又一次out了。

        

      所谓“发疯文学”,指的是一种极度夸张、无序、情绪饱满的文字句式。

        

      它的起源是有人在豆瓣小组发了一段以“我不发疯我说什么”起头的文字,之后逐渐发展成“发疯文学”,在各个社交平台上逐渐衍生出大量的段子。

        

      在与购物平台客服沟通催货的时候,在游戏中与队友对话的时候,“发疯文学”尤其惯用,尤其是催货,不少人反应之前怎么催促都没用,结果一“发疯”,对方立刻安排处理。

        

      “发疯文学”火了!小心被割韭菜

        

      网友也总结了创作“发疯文学”的秘诀:

        

      一是字数要多,长篇大论,让对方不敢忽视;

        

      二是逻辑要无序,怎么造句不重要,营造气势才是根本。

        

      嗅觉灵敏的商家也发现了其中的商机,推出了“发疯文学”表情包、贴纸、手机壳、T恤衫等商品,比如利用红楼梦林黛玉的表情配合适当文字,一套只收几块钱,受到追捧。

        

      有专家认为,“发疯文学”作为压力释放、适度宣泄、生活调剂节分无可厚非,需要尊重网友的创作和表达,但需要注意适度。

        

      另外,相关商品一方面可能存在嫌疑,另一方面只是商家掏空消费者钱包的一种营销手段,大家大可不必过度追捧,避免被割韭菜。

        

      “发疯文学”火了!小心被割韭菜

        

      “发疯文学”火了!小心被割韭菜

        

      “发疯文学”火了!小心被割韭菜

      上一篇:三星GalaxyS11再曝将搭载Exynos9830骁龙865双版本

      下一篇:中国空间站又要扩容了:梦天实验舱今天发射三舱合一

又一美系合资品牌倒下!广汽菲克将申请破产 美光发布当前世界最快SSDX100读写速度超过9GBs 交通运输部:补齐农村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 苹果iPhoneSE2将于明年1月投入量产3月底上市 小米8更新MIUI11开发版更新包大小2.1G 苹果2020款iPhone可能拥有更小的“刘海”用更宽的天线支持5G SteamDeck二十一连冠传说被击破:《使命召唤19》夺得销量榜榜首 PS4模拟器渐入佳境:能玩30多款游戏了 斥资50亿元造8艘大船打造出海“舰队”比亚迪:暂不方便 米家智能门锁推拉式双11特惠预售到手价14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