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今年全球前20大科技行业富翁身家已缩水近5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2-11-07 15:11 点击: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在股市暴跌、通货膨胀等一系列背景下,全球最富有的20位科技行业亿万富翁身价总共已蒸发近5000亿美元。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mons Index)的数据显示,截至周四,包括马克·扎克伯格、比尔·盖茨和拉里·埃利森在内的全球最富有的前20位科技业富豪账面财富在今年已经蒸发了逾4800亿美元。本周,多家全球科技巨头发布的财报令人失望,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科技股大幅下跌。

        各大科技公司在爆发初期经历了强劲增长,但如今通胀水平高涨、利率不断上升以及数字广告增长放缓等因素,导致企业盈利大幅下滑,许多公司现在都在控制成本,甚至裁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截至周五收盘已累计下跌了29%。

        全球首富马斯克和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今年的财富都蒸发了约650亿美元。马斯克最新身家约为2040亿美元,贝佐斯最新的身家约为1270亿美元。

        另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两人今年以来账面财富都损失了近400亿美元。

        但这些富豪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扎克伯格,数据显示,他的净资产仅在周四一天就缩水了112亿美元,Meta的股价下跌了四分之一。今年到目前为止,扎克伯格的身家已经减少了逾870亿美元,目前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28位。

        不过在这种全员身价缩水的情况下也有人是例外,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创始人今年以来财富增长了104亿美元,目前身家为549亿美元。此外,无线设备制造商Ubiquiti Inc。的创始人、NBA孟菲斯灰熊队的老板罗伯特·佩拉(Robert Pera)的财富也增加了19。5亿美元,净资产达到154亿美元。

      上一篇:苹果发布macOSBigSur11.6.4正式版

      下一篇:一加7T系列首销战况出炉不光在高端机中抢手

华为首款折叠屏5G手机MateX正式发布售价16999元 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11月即将上市: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消息称苹果六月或将发布iMacPro 美国社交媒体神话破灭:谁是罪魁祸首? RedmiK50电竞版冠军版开售起售价3299元 RedmiK50电竞版正式发布起售价3299元 华为官宣MateXs2将升级支持消息 OPPOReno4SE5G系列开启ColorOS12×Android12升级公测招募 马斯克或计划最早本周末起在全公司范围裁员50% 新一代本田雅阁预告:小弟思域同款内饰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