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特斯拉Q3营收、交付均创新高仍不及预期,马斯克的目标悬了?

    发布时间:2022-10-20 17:05 点击:

        特斯拉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14。5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50。8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7。57亿美元相比增长56%;不过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0。9亿美元,这是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33。0亿美元,预估28。9亿美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1。05美元,市场预期1。01美元;第三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7。9%,市场预期为28。4%,连续第二个季度低于30%。

        在交付量方面,特斯拉三季度交付汽车34。383万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交付量创单季高,却低于华尔街预期的约35。8万辆。另外,特斯拉还指出,今年三季度各个地区的工厂都创造了各自的单季产量新高。

        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继续重申“计划尽快扩大制造产能”,并继续重申多年内年均交付增速的预期,

        “在多年期间内,我们预计汽车交付量的平均年度增速会达到50%。这一增速将取决于设备的能力、工厂的正常运转时间、运营效率、供应链的能力和稳定。”

        特斯拉方面还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涨,柏林和得克萨斯州新工厂的效率低下均挤压了特斯拉的盈利能力,同时,物流波动和供应链瓶颈虽然已经有所改善,但仍然是直接挑战。

        业绩会上,特斯拉高管一致认为,大多数大宗商品的正在下跌,但运费却贵得出奇。马斯克称,若没有任何激励政策,特斯拉电池费用恐怕会达到70美元/千瓦时。他确认,特斯拉正在美国得州修建锂冶炼厂。

        财报中,其列举了一些影响营收和盈利能力的因素,正面影响因素包括:汽车交付量增长;汽车平均售价(ASP)同比上涨;由于上一季度上海工厂Q2生产受限,ASP环比二季度下跌;其他业务的收入和利润增长。

        负面影响因素包括:外汇的负面影响,其中外汇对利润的负面影响达2。5亿美元;原材料、大宗商品、物流、保修、加急送货的成本增加。特斯拉在美国得州和德国柏林工厂生产爬坡的成本,以及4680电池扩大生产的成本。

        

        财报业绩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说,似乎我们将拥有史诗般的一年结尾(epic end of year),预计汽车交付量将在四季度创新纪录,公司预计四季度车辆需求将“相当不错”。特斯拉正在研究廉价的下一代车辆平台。

        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在7月至9月季度的汽车交付量环比增长35%,但依然低于产量和分析师预期。

        高级分析师JesseCohen认为,特斯拉可能面临着新增产能的挑战,今年很可能无法完成交付量增长50%的目标,“特斯拉糟糕的季度是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对其电动汽车需求产生一定影响的最新迹象。”

        马斯克一直在为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筹集现金。部分分析师认为,在特斯拉发布财报后,马斯克可能需要再出售3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才能帮助他完成这笔交易。

      上一篇:YouTube游戏部门任命前谷歌游戏高管为新负责人

      下一篇:IBM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141亿美元同比增长6%

贝索斯: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应提前做准备 碧的笔顺怎么写(碧的音序) fgo第六章魔神柱回血(fgo第六章第15节兰斯洛特怎么过) 生态板和颗粒板哪个好(生态板和颗粒板哪个好) 手机人人网登录(人人网app下架怎么登录) 湖南大围山旅游攻略(屏边大围山景区现在好玩吗) 和平精英手机参数修改(和平精英比例怎么调) windows7怎么重装系统(win7下如何安装鸿蒙) 魏无羡手绘(你第一次喜欢肖战是通过哪件事情) 向量组线性相关(两个向量组线性相关的含义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