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消息称苹果OLEDiPad将于2024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3 08:05 点击:

        据报道,苹果已经确认,其OLED显示屏iPad将于2024年发布。

        苹果正在与一些显示器合作伙伴生产OLED iPad的最终原型。由于这是OLED首次应用于平板电脑,苹果创建多个iPad原型并多次重复测试过程。借此,苹果还计划在OLED iPad上面应用新的蚀刻工艺,以使下一代iPad的质量更轻,色彩质量更佳。

        根据韩媒ETNews报道,苹果与韩国主要显示合作商正在生产OLED iPad最终试产品。据了解,苹果首次在平板电脑上搭载OLED,因此多次做原型并重复测试过程。iPad的面板比iPhone大3倍。苹果iPad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占有率第一,约占40%。一年iPad出货量为6000万多台。

        苹果还首次导入了iPad OLED显示屏蚀刻工艺。所谓显示蚀刻,是指在制作薄膜晶体管(TFT)电路图案时,利用化学技术去除不必要的部分的工艺。经过显示蚀刻工艺,可以使显示屏更薄更轻。

        苹果在现有的iPhone OLED面板上省略了蚀刻工艺。因为与过去iPhone的液晶显示器(LCD)显示屏相比,OLED面板更轻,不需要经过蚀刻。增加工艺会导致单价上升。

        苹果计划不仅注重新款iPad的独特画质,还要侧重于更轻的重量。据悉,苹果通过OLED蚀刻,让重量尽可能减轻,在蚀刻工艺使得面板变薄的情况下,也研发了提高耐用性的特殊涂层作业。OLED面板将由三星和LG显示供应。

        以推出首款OLED iPad为起点,中小尺寸OLED投资和市场拓展值得期待。三星显示和LG显示器也有望投资中小尺寸OLED设备。随着OLED蚀刻工艺的增加,相关材料、零部件、设备企业预计也将受益。

        业内人士表示,“韩国零部件、设备行业对扩大搭载OLED显示屏的iPad市场寄予厚望。”

      上一篇:外媒:苹果iPhone14预计9月13日发布

      下一篇:荣耀平板8开启预约搭载12英寸屏

大数据培训学校(大数据培训机构排名,哪个比较有名)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国坚持在什么基础上发展各国友好合作) 张学良的父亲(面对赵一狄、张学良、于凤至的纠葛,我们应该如 贾乃亮金晨合作的电视剧(金晨新恋情登热搜,她的感情史是什么 900度近视眼恢复的案例(激光治疗近视有什么危害?眼镜店宣传的 红岩许云峰(红岩许云峰的外貌特征) 泰国普吉岛沉船游客(普吉岛事件的“零元团”是什么) 白羊和射手(射手女跟白羊男在一起是一种什么体验) 那英和毛阿敏的老师(那英和毛阿敏论唱功谁是歌坛前辈?为什么 魔力show(魔力show果冻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