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黑莓移动聊天工具BBM正式关闭曾试图向苹果、安卓手机开放

    发布时间:2022-10-23 04:37 点击: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黑莓移动聊天工具BBM已经正式关闭,据了解,该公司曾试图向苹果、安卓手机开放BMM。

        据国外媒体报道,BBM曾经辉煌了十年,之后黑莓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吸引人们回到曾经非常受欢迎的即时通讯服务,但是如今该公司已经承认重振计划失败,并选择关闭它。

        这项服务已经在5月31日关闭,对于任何仍在使用这项服务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该公司曾试图通过向使用iPhone和安卓等其他手机的用户开放BMM,而不是仅在黑莓(BlackBerry)上使用,来挽救这项服务。但就像其他试图夺回黑莓(BlackBerry)品牌的尝试一样,它在很大程度上失败了。

        上个月,黑莓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了将会关闭聊天服务的消息。该公司辩称,它曾试图恢复这项服务,允许任何人用它来聊天,并提供新的功能。

        该公司写道:“三年前,我们开始重振BBM消费者服务,作为一种跨平台的服务,用户不仅可以聊天和分享生活经验,还可以消费内容和使用支付服务。BBM是最受欢迎的即时消息应用之一。我们倾注了我们的心,使这成为现实,我们为我们迄今所建立的感到自豪。”

        但用户已经去了其他地方,没有足够多的用户回到这款应用,让它值得运行。

        该公司写道:“然而,科技行业的流动性很强,尽管我们做出了巨大努力,但用户已经转移到其他平台,而新用户很难登录。”

        “我们感谢您的支持,并希望感谢每一个人,特别是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和员工,成为BBM消费者服务之旅的一部分,”黑莓公司总结道。“我们希望你们会珍惜BBM消费者服务的许多美好回忆,这些服务帮助塑造了信使平台,使其成为今天的样子。”

        黑莓聊天工具的失败在预料当中,其主要依托的是黑莓手机,但是这一业务之前已经全面失败。后来,黑莓公司把商标权授权给了其他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这些贴牌手机的销量如何,不得而知。

        全球移动聊天服务市场呈现出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目前Facebook公司旗下的WhatsApp、Messenger,以及苹果公司的iMessage等产品占据主导地位,拥有数亿的活跃用户。

        根据过去黑莓公司发布的统计数据,BBM的活跃用户在高峰期曾经超过一亿人,但是如今这些用户都已经流失到了竞争对手的服务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BBM在关闭之后,老用户还能够下载过去上传的一些视频照片内容。

        另外,黑莓公司还将保留面向企业用户的“BBM企业版”,不过一家国外科技媒体指出,消费者版本的关闭意味着BBM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和芬兰诺基亚公司类似的是,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退出并不意味着黑莓公司的终结,该公司转向了软件、企业网络安全、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业务取得了不错的发展。2019年至今,黑莓公司的股价上涨了四成之多。

        今年初,黑莓公司宣布已经完成了斥资14亿美元收购美国加州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公司Cylance的交易。这家公司拥有3500个企业客户,其中包括许多商业银行。

      上一篇:iQOO10系列手机正式发布售价3699元起

      下一篇:传苹果开始在员工内部测试AppleCard

传苹果5G版手机将于2020年发布 调理脾胃的特效穴位(脾胃虚弱按摩什么穴位呢) 魔道祖师人物关系图(魔道祖师的时代背景) 泉州高层次人才网(泉州市丰泽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不是泉 好看的动漫日本(有哪些好看的日本动漫) 抗战之最强军神(你认为的古今中外谁可以称为军神) 孟子名言名句(孟子最好的四句名言) 全国gdp城市排名2020(2020年已出炉的城市GDP有哪些) 恐怖红包群(父亲去世,他的亲兄弟姐妹群,工作群很快就把他微 麻衣学姐图片(麻衣学姐最后和男主在一起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