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Meta压缩成本殃及大巴司机:班车供应商大幅裁员

    发布时间:2022-10-21 08:50 点击: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由于Meta计划削减成本,加之该公司制定了宽松的远程工作政策,为裁撤大批班车司机埋下了伏笔。

        

      Meta的主要班车供应商WeDriveU的内部文件显示,从11月开始,该公司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硅谷总部内部和周围裁员近100人。其中多数都是班车司机,还有一部分是调度员、运营经理和主管。

        

      与此同时,另外一份文件显示,Meta班车供应商Hallcon Corporation也表示,由于“客户服务大幅减少”,该公司将于11月25日左右,在旧金山裁员63人。

        

      “部分员工或许可以保住工作,也或许会被召回工作。”Hallcon人力资源总监在文件中写道,“但被裁员的Hallcon公司员工都不应当指望着自己被召回。”

        

      拥有1。5万名交通行业会员的Teamsters Bay Area Local 853表示,Meta还压缩了其他外包公司的班车工作人员。该工会副主席斯塔西·墨菲(Stacy Murphy)称,所有的裁员都来自一家公司:Meta。

        

      “全部4家供应商都在裁员。”墨菲说,她值的是为Meta提供服务的班车公司。

        

      此次裁员正值Meta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至少压缩10%的成本,以应对宏观挑战和疲软业绩之际。Meta在今年年第二季度出现了首次营收下滑,下周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可能会再次下滑。

        

      Meta股价目前接近2019年初以来的最低值,并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今年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

        

      在过去10年Meta快速扩张的过程中,为该公司旧金山湾区的员工提供班车服务的司机面临的境地尤其危险。不仅是因为Meta压缩开支,还因为该公司在远程办公方面比其他科技公司更为灵活。

        

      该公司3月开放了办公室,但却允许员工永久性远程工作或采用混合办公模式。由于工作场所发生变化,导致旧金山的许多小企业举步维艰。

        

      墨菲和其他工会成员计划对Meta的裁员举行示威,他们认为,选择此时裁员是最糟糕的选择,因为蓝领工人仍在这个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面临物价上涨。“简直是疯了。”她说。

        

      目前,Hallcon和WeDriveU尚未对此置评。

        

      今年7月有报道称,Meta已经取消了总部保安人员的合同,引发了裁员。本月初,清洁服务劳动者在Meta Shop零售店外该公司的工作条件和裁员举动。此次示威由一家名为Silicon Valley Rising and South Bay Coalition的劳工联盟组织。参与示威的劳动者高举标牌,上面写着“为清洁工伸张正义”,他们指控Meta没有公平对待重要员工。

        

      墨菲表示,Meta过去3个月已经裁掉了数十名班车员工,但最近的裁员通知的规模“前所未见”。

        

      工会Teamsters于周四下午在Meta总部附近最繁忙的十字路口该公司的裁员。墨菲表示,该工会的诉求之一是向Meta施压,要求他们的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

        

      “其他科技公司都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他们为什么不?”墨菲说,“他们希望待在家里,这对支持该公司整体业绩的所有人都产生了影响。”

      上一篇:vivoXFold+通过工信部入网认证

      下一篇:vivoV25印度发布起售价27999印度卢比

小林家的龙女仆海报(《小林家的龙女仆》中为何托尔一直想让小 嘉善招聘信息(浙江嘉善哪里有招聘) 尧山大峡谷漂流价位(尧山漂流门票多少钱) 光绪34年元宝价格表(光绪元宝北洋造34年的的价格是多少) 新影视视觉手机版(新视觉剧场怎么了我怎么注册不上呀) 铜币价格表(民国铜钱价格表) 小孩头像超萌(求超萌,带猫耳朵的动漫女生头像类,图片也行 吉他谱指弹独奏(指弹吉他谱里面同一行两个X一个括号加X怎么弹 德国铁娘子(德国前首相是谁) 王者荣耀改名软件(王者荣耀诗句名字怎么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