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好医生继续教育平台登录入口(病人将在一两天内死亡,医生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发布时间:2022-10-23 08:26 点击:

      医生主要是靠自己的临床经验和从各种书籍、文献中的理论来进行推断。

      我拿脑出血作为例子,给大家介绍一下。

      前几天,我的一个朋友半夜三点给我打电话,说他的一个亲戚脑出血昏迷送到医院了,问我这种情况危不危险。

      首先,我在通话中询问了患者的年龄:80岁。询问了目前患者的情况:深度昏迷,插着呼吸机,靠呼吸机维持,有一侧瞳孔已经大了。再询问了患者过去的情况,患者过去曾经有过心梗病史,长期服用阿司匹林。

      然后我让他通过微信把患者的CT片发给我。我一看,脑出血破入脑室,出血量很大,大概有50ml以上,中线有偏移。

      这个时候,我基本已经知道,希望不大了,最多也就是24小时-48小时的事情了。为什么?

      第一,年纪,80岁了,年纪很大了,身体各项机能是不好的。

      第二,一侧瞳孔散大,说明有脑疝了(就是脑袋内压力过大,导致脑袋受压)。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通常是需要急诊立即做开颅手术抢救的。

      第三、患者深度昏迷,自主呼吸没有了,依靠呼吸机。说明他的脑干已经收到了影响,脑干是我们的生命中枢,掌管呼吸、心跳等基本活动。

      第四、患者长期吃阿司匹林,这个药我前面介绍过,会引起患者的血小板功能下降,出血无法止血。这种情况下,手术难度极大,加上患者80岁,手术风险很大,所以不可能手术。

      最后,CT片已经显示,情况很不乐观

      再加上这是我们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书本知识都是前人大牛总结的经验,非常有用),所以我断定这个病人很难了。

      第二天,我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他亲戚去世了,不到24小时……

      上一篇:医学教育网登录(医学教育网怎么)

      下一篇:北京医学继续教育网登录入口(医学教育学分年度审验登记表去哪打印)

医学教育网登录(医学教育网怎么) 柴胡疏肝散功效(柴胡疏肝散的功效与作用) 李晨北大奇才个人资料(非你莫属29岁北大肄业的李晨是真的吗 中国药科大学就业办(中国药科大学专科生就业) 好医生继续医学教育网(急需国家一类继续教育学分10分,哪里能 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端入口(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怎么激活账 华医网基层卫生人员培训网(华医网继续教育学习用户名怎样填写 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入口(医师注册电子化注册文件规 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想考第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研究 山东省医学继续教育网(继续教育证的编号在哪里查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