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成昆铁路复线全线贯通:通行时间将从19小时缩短至7小时

    发布时间:2022-11-02 19:00 点击:

        

      10月28日,在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小相岭隧道铺轨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落下,成昆铁路复线全线铺轨完成。

        

      成昆铁路复线北起成都,南至昆明,全长约86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采用分段建设、分段开通的方式,目前仅剩峨眉至冕宁段约226公里正在抓紧建设中。

        

      成昆铁路复线并行于既有成昆铁路,沿老成昆铁路截弯取直,比老成昆铁路缩短了近230余公里。采用大半径曲线、长隧、高桥等设计方案,线路避开了许多不良地质路段,但同时加大了隧道埋深,这对技术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成昆铁路复线全线年度铺轨长达450公里,创造了西南山区的铺架纪录。

        

      成昆铁路复线全线正式通车后,运行时间从原来的19个小时缩短至7个小时左右,给沿线老百姓的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上一篇:一加7T出场便搭载Android10一加5及以上将陆续升级至Android10

      下一篇:三星Note10+5G手机推送系统固件更新主要是功能性改善

下一代三星旗舰手机GalaxyS11将配备5倍光学变焦和108MP相机 微信、QQ群聊不怕刷屏了腾讯新专利:可合并重复消息 郭明錤:苹果iPhone15Pro系列机型音量键和电源键可能采用固态按 iPhone12Pro概念渲染图首曝取消了屏幕刘海 售价1.3万曾遭疯抢特斯拉儿童电动摩托车被召回:两大安全隐患 专为游戏而生ROGG21CX亮相 全球首发6GHz超高频率Intel13代酷睿超500款机型将问世 微信公众号后台崩了!无法登陆无法加载图片 天猫精灵发布“智慧屏”新品成首款采用平头哥定制芯片的家用 造车新势力频抛“洗牌论”:一顿嘴炮猛如虎究竟谁能进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