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秒针营销科学院正式发布社媒营销技术全景图

    发布时间:2022-11-16 15:15 点击:

        11月15日消息,在第六届营销科学大会上,秒针营销科学院(MAMS)首发社媒营销技术全景图(SoTechLandscape)(以下简称SoTech)。梳理社媒营销发展的技术趋势和生态,为新营销的发展提供“纵观全局”的指引。

      2022年社媒营销技术全景图显示,社媒营销技术具有四个新特征:

      1。SoTech是多媒体的,甚至是超媒体的。其中每一个媒体的处理既包含了社会化的生产分配流程,也包含了技术支持的自动生产识别分配的流程。

      2。SoTech更注重品牌主的资产累积。广告技术更多的关注流量的优化,而SoTech更多的把技术本身也转变成为了企业品牌的无形资产,包含社群、内容、品牌的表达等等要素,这些要素更加立体的构成了企业的长期资产。
      3。SoTech产生新的社会大分工。创造大量新的岗位,覆盖从大企业到小企业,到个人的灵活就业。

      4。SoTech正在弥合数字鸿沟。过去十几年一直有数字鸿沟的概念,比如年轻人更懂互联网。但在今天中国的社媒实践里发现,人人成为了创造者,人人成为了受益者。

      根据当前社媒营销的全景生态,SoTech图谱划分为四层结构:

      最顶层是社媒营销的业务执行层,表达了从品牌主端发起社媒营销的业务活动后,所涉及的技术生态角色,包括有整合营销策划,社交电商运营,达人采买以及MCN机构四大板块。

      第二层是社媒营销的数据与工具层,包括社媒营销业务中所需要使用的SaaS工具服务、舆情分析两大板块。

      第三层是洞察和增长策略,即如何提升社媒营销效率,应用社媒支持品牌业务的服务,现阶段总结为基于社交媒体的洞察服务,社媒增长策略服务。本版块中值得关注的是社媒增长策略,汇集了应用营销科学,在营销、数据、电商、媒介等方向上为品牌提供策略支持的服务商。

      底层为技术实施,总结为社媒营销提供技术能力的服务商,包括内容层面的内容管理和内容创意、当下正热的元宇宙技术、逐渐成熟的社媒自动化采买、以及做为基础保障的数据合规和技术实施。

      秒针营销科学院院长谭北平表示,SoTech的产生是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大数据时代诞生广告技术(Adtech)和营销技术(Martech),而人工智能时代催生社媒营销技术(SoTech)。社媒拥有最具开创性的技术,蕴含了大量的自然语言的处理,甚至超越语言、图像的处理技术,以及对人群的兴趣偏好、订阅等多重关系的优化技术。因此,SoTech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产物,从关心流量优化、顾客沟通到覆盖多媒体内容的识别、生产、洞察;从只关心个人识别与标签,到关心消费者需求、心智与情感;从广告的分发到用户的全面影响。

      报告指出,社媒是未来品牌方在中国市场营销投资的最主要出口,而在大量投资转入的同时,品牌所面临的社媒资产管理、效能优化、测量评估等问题也更加尖锐,SoTech不但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元素,也是未来社媒营销市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量。每一个营销从业者,都必须对SoTech生态环境的趋势变化保持高度关注,《社媒营销技术全景图(SoTechLandscape)》将会是很好的知识工具。

      上一篇:华为MateBookD系列产品发布售价3699元起

      下一篇:RedmiK30拍照屏幕大升级将成为5G爆品

外星人新款QD-OLED带鱼屏显示器上架首发价9999元 法拉第未来宣布最多可达3.5亿美元的新融资协议资助FF91推出 纬湃科技第三季度财报:销售额23亿欧元 上调2022年全年销售预 阿里减持8000万股商汤股票 持股比例降至8.74% 报告:华为Mate30Pro游戏性能第一 新款vivoS5正式开售起售价2698元 港股餐饮股再度上涨奈雪的茶涨超6% 统计局:10月进口煤炭2918万吨同比增长8.3% OPPOFindN元宇宙奇旅NFT限定礼盒将于12月23日正式开售 vivoY32正式发布售价13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