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吉利汽车广告又“翻车”!使用“最高级”、“国家级”被罚60万

    发布时间:2022-10-23 17:35 点击:

        

      吉利汽车广告又“翻车”了,因为使用广告词,被罚60万元。

        

      10月23日消息,近期,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因在发布的广告中,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被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罚款金额为60万元。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三项,广告中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

        

      若有违反,可对广告主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上文被的公司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吉利销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9年2月,法定代表人林杰,注册资本5000万元。

        

      事实上,这也不是吉利汽车第一次因此“踩坑”,在今年8月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

        

      原因为,吉利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吉利汽车上发布的推文【“混战之王,试过的人都说好】,推文中利用图表、视频、文字以及媒体人口述介绍等形式。

        

      用吉利汽车(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汽车)与日系两田”(日系的本田”、“丰田”混动系列)系列汽车作对比。

        

      对此,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吉利销售公司构成利用广告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的行为,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1万元。

      上一篇:诺基亚G11Plus正式发布采用6.51英寸HD+90Hz屏幕

      下一篇:消息称苹果正研发M2Pro芯片版Macmini

雷军公布小米12SPro白色版渲染图“LEICA”标识瞩目 幼儿舞蹈 宝贝宝贝(宝贝啊宝贝亲子舞蹈串词) 郑多燕减肥操小红帽(郑多燕减肥操哪个是减腿的啊,尤其是减大 根源破灭天使佐格(奥特曼传奇英雄打佐格困难要用谁) 罗志祥舞蹈(张艺兴PK罗志祥,谁跳舞更好) 魔哒解说我的世界(《我的世界》和《迷你世界》谁才是盗版游戏 蓝德控制器(蓝德控制器所有电动车都可以用吗) 法国时尚台(法国有哪些品牌服饰) 2018狗年春晚广告(春晚的亮花鞋,究竟是几组人啊?如何做到的 街机麻将大满贯手机版(街机的,超级大满贯怎么听牌,就是立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