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新闻

    雷军:小米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电动汽车行业前五大品牌之一

    发布时间:2022-10-20 15:25 点击:

        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推特上分享了他对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看法。

        雷军表示,与汽油车相比,电动汽车的制造门槛已经大幅降低:3万个部件是高度模块化的,电池成本在过去十年中下降了80%(未来成本至少还有50%的降低空间)。

        因此,雷军认为,电动汽车是一种以智能化、软件化和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电子产品。汽车行业的本质将从机械演变为消费电子,市场份额高度集中于顶级厂商手中。

        此外,他还表示:“我认为,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前五名之一,并且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竞争将是残酷的。”

        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特斯拉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时间比小米早了10多年,因此有分析认为小米已经错过了进入该市场的机会。但是,雷军上个月反驳了这种说法,他表示这场竞赛才刚刚开始,小米还有很多机会。

        据悉,雷军于2021年3月份正式宣布小米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据报道,小米集团已经组建了一个500多人的团队,专注于传感器、芯片、仿真技术、高精度测绘、感知测量控制算法、工具链、高精度定位、训练能力等领域。该公司的汽车业务得到了公司内部其他部门的支持,如人工智能、语音辅助和智能手机摄像头。到2022年底,该公司的汽车团队预计将超过600人。

        今年3月,小米集团在年度业绩报告中披露,小米汽车预计要在2024年上半年才能正式量产。今年8月,小米汽车透露自动驾驶领域首期规划研发相关投入已有33亿元。

        今年10月初,又有媒体曝出“小米创始人雷军透露,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已正式下线”的消息。与此同时,还有大量所谓“小米工程车”的视频刷屏网络。此外,小米汽车在电池、自动驾驶等领域也频频有专利。(小狐狸)

      上一篇:华为智能门锁Pro系列推出全新“鎏光金”配色售价2799元起

      下一篇:KTC新款M32P10显示器上架首发价5499元

诺基亚C31今日开售到手价799元起 iPhone14Plus砍单幅度达4成左右生产线转向Pro系列苹果依旧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