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培养法治思维的前提是(什么是法治思维,包括哪些基本内容)

    发布时间:2022-10-22 06:20 点击:

      法治思维就是将法治的诸种要求运用于认识、分析、处理问题的思维方式,是一种以法律规范为基准的逻辑化的理性思考方式。 法治思维是将法律作为判断是非和处理事务的准绳,它要求崇尚法治、尊重法律,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 基本内容包括:

      1.法律至上。要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必须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坚持严格执法,模范遵守法律,自觉接受监督,时时处处注意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2.权力制约。这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其内涵包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公平正义的首要内涵;合法合理,这是公平正义的内在品质;程序正当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方式和载体;及时高效是衡量公平正义的重要尺度。

      3.公平正义。要求法治时时保持公正公平,人人平等。

      4.人权保障。法治的根本是保证人权,这是基础要求。

      5.正当程序。可以采用正当的程序实现法治的目的。

      上一篇:omega信息素(淮上的不死者abo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5G商用加速一加刘作虎:大众对5G的想象可以更大胆

omega信息素(淮上的不死者abo是什么意思) 极坐标方程必背公式(如何设极坐标方程) dialog对白可数吗(conversation与dialog的差别) 滨州职业学院专业(滨州职业学院学前教育怎么样) 比较容易的跨专业考研(请问跨专业考研什么专业比较容易呢,文 2018上海中考录取率(上海中考2021录取率) 酒店管理专业大学排名(世界三大酒店管理名校是哪三所) battery是什么意思(ups电源显示battery是什么意思) 雅思6.5是什么水平(请问雅思6.5是不是很难考过啊) agricultural是什么意思(公粮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