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的参赛宣言)

    发布时间:2022-10-21 20:03 点击:

        20xx年3月21日至23日,第xx届xx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决赛。比赛虽已结束,但我的心情依然激动不已,所经历的一切仍历历在目。下面我就把一些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分享。


        我们参赛的论文题目是《北京市林下循环经济调查与改进建议》,是立足于郊区的林下循环经济发展,通过自己的实际调查发现现阶段部分林下循环经济存在的问题,从而提出改进建议,希望能够更好的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新农村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改善。


        3月21日是正式答辩的日子,那天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的心情放松了不少,思路也随着清新的空气变得更加明晰。


        我们比赛的场所是八十中体育馆,所有的选手都要在自己的展位前等待专家的提问评审。可以说答辩的成功与否决定了这次比赛的结果,一想到全都是资深的专家来提问,我开始有些紧张。不过当专家们真正走过来的时候,我的紧张感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自信,由于之前的准备很充足,我的回答从容不迫。我尽力详实地将我们亲自调查研究到的成果介绍给各位专家,除了回答他们的提问,我其实更想让他们了解到郊区的新变化,让他们知道我们这些高中生是怎样关注生活,关心家乡的。看到评委们投来赞许、认同的目光,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3月22日上午,我还参加了“植物与环境”学生论坛,这个论坛的宗旨是使青少年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中学生探究人与自然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年全市共有6个项目入选论坛,我们的项目是唯一一个来自京郊地区的。论坛中,选手要在现场进行演讲和答辩,专家评委会根据选手的研究水平、演讲水平、现场交流能力等综合因素现场评出论坛的专项奖。我是第一个演讲的选手,压力很大,但是在现场看到咱们牛栏山一中特意赶来助威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感受到了一种慰藉和动力,最终以绝对优势荣获了此次论坛的一等奖。


        下午的公开展示环节,我向参观者们介绍了我们的项目,其中也不乏外国友人。在与大家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不论老少中外,大家都对环境问题相当关注,都关心着三农的问题。我想这也正是我们研究的价值所在,通过自己的力量来为造福家乡、改善生活做出贡献。

      上一篇:地藏孝亲网(地藏月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鹅绒和鸭绒有什么区别(羽绒和鹅绒有什m区别)

地藏孝亲网(地藏月是什么意思) 共享充电宝十大品牌(共享充电宝哪个牌子好一些) 复旦十八驴(复旦教授建议“一妻多夫”及“妓院合法化”,为何 家用净水器哪个牌子最好(谁用过家用净水器求推荐)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具体可以承包哪些工程 我们的星球纪录片(我们的星球梗概) s档的正确使用方法(s档应该什么时候用呢) 京东有温度更有速度(关于京东物流存在的问题) 蝴蝶忍壁纸(我喜欢上了《鬼灭之刃》的胡蝶忍怎么办) 电蚊香液对人有害(电热蚊香液中氯氟醚菊含量1%,对人体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