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特斯拉股东诉马斯克560亿美元巨额薪酬案开庭后者将出庭

    发布时间:2022-11-16 15:15 点击:

        11 月 15 日消息,当地时间 14 日,特斯拉公司股东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560 亿美元薪酬案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开庭,为期 5 天,马斯克本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出庭辩护。一位特斯拉股东称,该薪酬方案设置了马斯克可以轻松完成的业绩目标,而股东被误导批准了该方案。

        特斯拉股东 Richard Tornetta 希望在威尔明顿进行的为期五天的审判将会使法院撤销该薪酬方案。Tornetta 希望证明,马斯克利用其对特斯拉董事会的支配地位,对其奖金方案的条款指手画脚。

        根据法庭文件,目前本案的争议点在于,这一薪酬方案是否要求马斯克全职在特斯拉工作。股东们认为马斯克将大部分精力花在了他的其它公司,如 SpaceX、隧道初创公司 Boring company 等。

        马斯克和几位特斯拉董事,包括自 2007 年起担任董事的艾拉-埃伦普雷斯 (Ira Ehrenpreis) 也是本案的被告,他们认为薪酬方案是为了让首席执行官通过可观的货币薪酬奖金来引导特斯拉持续增长。2018 年的薪酬方案催化了特斯拉估值的 10 倍增长,使其一度成为一个万亿美元的公司。

        路透社报道,马斯克预计最快将于周二出庭。有趣的是,这位特斯拉 CEO 将坐在特拉华州官 Kathaleen McCormick 面前,他上个月还监督了马斯克 440 亿美元的 Twitter 收购案。

        法律专家认为,与 Twitter 收购案相比,马斯克在此案中的处境更好,公司董事会在制定高管薪酬方面相对没有限制。然而,当涉及控股股东时,薪酬方案必须满足更严格的法律条款。在该薪酬方案当时被批准时,马斯克拥有特斯拉 21。9% 的股份。

        据了解,该方案允许马斯克在每次达到业绩和财务目标时以折扣价购买 1% 的特斯拉股票。马斯克达成了 12 个目标中的 11 个,特斯拉市值也从 500 亿美元增加到 1 万亿美元。

      上一篇:马斯克解雇多名批评他的推特工程师

      下一篇:英特尔CPU持续短缺但未影响戴尔第三季个人电脑业务营收

外星人新款QD-OLED带鱼屏显示器上架首发价9999元 法拉第未来宣布最多可达3.5亿美元的新融资协议资助FF91推出 纬湃科技第三季度财报:销售额23亿欧元 上调2022年全年销售预 阿里减持8000万股商汤股票 持股比例降至8.74% 报告:华为Mate30Pro游戏性能第一 新款vivoS5正式开售起售价2698元 港股餐饮股再度上涨奈雪的茶涨超6% 统计局:10月进口煤炭2918万吨同比增长8.3% OPPOFindN元宇宙奇旅NFT限定礼盒将于12月23日正式开售 vivoY32正式发布售价13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