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不想给宁德时代打工!广汽埃安注资10亿成立电池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02 20:07 点击:

        

      10月27日,广汽埃安宣布其电池公司——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

        

      该公司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由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广汽商贸联合投资,并由广汽埃安控股,业务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电池材料研发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等。

        

      据悉,电池公司成立后将开展自主电池产业化建设,其中包括自主电池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项目总投资将达109亿元。

        

      不想给宁德时代打工!广汽埃安注资10亿

        

      事实上,对于整车车企来说,选择自造电池产线,除了为了保证自身电池供应安全之外,还与外部市场环境有关。

        

      近些年来,受电池原材料不断攀升的影响,车载动力电池也水涨船高,在今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就公开发声称:

        

      当前动力电池产业链上游过高,压力直接传导至整车厂。动力电池成本已经占到整车生产的40%-60%,“那我不是在给宁德时代打工吗?”曾庆洪调侃道。

        

      就在曾庆洪上述发言一个月后,广汽集团就通过了埃安设立电池公司的决议。而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则更显示埃安要自研自产电池的决心。

        

      此外,广汽埃安新能源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引战,融资总额共计182。94亿元,其投后估值达到1032。39亿元,为所有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中最高。在资金层面,也为埃安自造电池,清扫了一切障碍。

      上一篇:三星Note10+5G手机推送系统固件更新主要是功能性改善

      下一篇:台积电的7nm产能已满载新客户订单交付期大幅延长

苹果发布iOS13.1.1更新对13.1版的诸多bug进行修复 小米MIXAlpha环绕屏手机发布售价19999元 下一代三星旗舰手机GalaxyS11将配备5倍光学变焦和108MP相机 微信、QQ群聊不怕刷屏了腾讯新专利:可合并重复消息 郭明錤:苹果iPhone15Pro系列机型音量键和电源键可能采用固态按 iPhone12Pro概念渲染图首曝取消了屏幕刘海 售价1.3万曾遭疯抢特斯拉儿童电动摩托车被召回:两大安全隐患 专为游戏而生ROGG21CX亮相 全球首发6GHz超高频率Intel13代酷睿超500款机型将问世 微信公众号后台崩了!无法登陆无法加载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