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汽车

    马斯克拿500亿美元薪酬太高?律师:他不是普通CEO

    发布时间:2022-10-31 19:29 点击: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消息,据报道,马斯克的律师辩解称,特斯拉之所以决定授予马斯克超过500亿美元“薪酬包”,主要是因为马斯克让特斯拉估值大涨而其它人都做不到。

        

      因为薪酬过高的问题,特斯拉投资者Richard Tornetta将马斯克告上法庭,他认为马斯克和特斯拉违背了受托责任,授予马斯克的薪酬超出了合理范围。

        

      马斯克律师指出:“2018年的薪酬方案在设计时将马斯克考虑在内。方案由董事会设计、批准,它不是一份补偿掌管成熟公司日常运营普通高管的一般薪酬方案,因为马斯克并不是普通的CEO。”

        

      文件还说,给马斯克支付高薪酬主要是希望他将精力放在特斯拉,它相当于高回报风险投资,投资对象是马斯克。特斯拉将马斯无视为重要资产,毕竟当时公司能否幸存都不确定。

        

      Richard Tornetta认为马斯克自己给自己制定薪酬方案存在利益冲突。

        

      马斯克律师解释称,马斯克几乎参与了特斯拉运营的各个方面,从战略方向的制定到产品设计。在马斯克的指导下,特斯拉从高端电动跑车制造商摇身一变,不再只是一家汽车公司,董事会认为向马斯克投资可以为股东收获巨大回报。

        

      在特斯拉工作时马斯克是不拿工资的,他的薪酬是期权,根据业绩拿,业绩越好拿得越多。马斯克律师称,特斯拉市值从530亿美元增至6900亿美元。律师还说,Richard Tornetta持有特斯拉股票,这些股票的股价从2018年制定薪酬方案以来上涨了10倍。

        

      马斯克现在是全球首富,身家约2110亿美元,他的财富大部分与特斯拉股票有关。

      上一篇:京东方柔性屏亮相工博会可折叠超过20万次

      下一篇:iPhone11才刚刚发布便被吐槽发热严重

vivoX90获得3C认证:搭载天玑9200芯片支持120W快充 过去一年美国7大科技公司市值缩水3万亿美元 RTX4090起火燃烧!NV坐不住黄仁勋显卡厂商找解决办法 领跑5G时代小米MIXAlpha手机引领全面屏再度革新 苹果9月在中国卖了460万部iPhone重回第一荣耀成国产销量王 小米路由器AC2100发布双频全千兆网口 三星将推出新款PCIe4.0SSDPM1733和PM1735 RetroLiteCM4游戏掌机发布搭载RaspberryPi计算模块 中兴新机3C入网:支持80W快充 RedmiNote12 探索版210W9分钟充满 手机充电正式进入个位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