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员工亚马逊世界最佳雇主定位:没人情味、缺少透明度

    发布时间:2022-11-17 18:03 点击:

        

      11月16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零售巨头亚马逊开始执行裁员1万人的庞大计划。但由于高管缺少与员工沟通,许多员工对此次裁员深表愤怒,谴责该公司缺少人情味。

        

      一名员工在拥有数千名成员的公司内部Slack频道问道:“为什么我是通过朋友而不是通过内部消息得知裁员决定的?裁员是一回事,但缺乏尊重不符合你希望成为‘世界最佳雇主’的定位。我们只是要求稍稍有点儿人情味。”

        

      《纽约时报》最先报道了亚马逊的裁员计划。据悉,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许多部门的员工,其中Alexa语音技术团队和零售部门可能受到的影响最大。

        

      亚马逊员工之间的通讯截图显示,在裁员开始之前,焦虑、愤怒和绝望等强烈情绪充斥了许多内部不同的Slack频道。数百名员工加入了这些对话,其中包括名为“Ask an Amazonian”的Slack频道,该频道拥有近15000名成员。

        

      亚马逊发言人没有回复置评请求。对于预计将成为亚马逊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领导层缺乏沟通,员工们大多感到沮丧。他们说,这导致了焦虑的增加和生产效率的下降。

        

      一位员工写道:“今天,除了潜在的裁员,谁还能专注于其他事情?我知道,相对于公司的规模来说,1万人可能是个很小的数字,但这并不能让人降低忧虑。自从加入亚马逊以来,为了存下购买公寓的首付,我一直在努力工作。现在我终于接近成功了。但只要想想如果我被解雇并努力去找其他工作,我所有的努力都将化为乌有,我就感到很难过。”

        

      有些员工与亚马逊人力资源部的秘密会议出现在周二的日程表上,这导致许多人猜测这些员工将被解雇。一位消息人士证实,这些担忧成真了。

        

      一名员工在会议开始前写道:“我现在感到极度焦虑,在我知道自己的命运之前,我的工作效率很可能接近于零。我现在对领导层非常失望,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即使是高级管理人员似乎也对裁员了解不多,这加剧了混乱。一位高管写道:“是的,经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任何领导层都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许多人也表达了失望,因为亚马逊最近承诺要成为“地球上最好的雇主”。一名员工写道:“公司总是进行关于包容的演讲和培训,并发誓要成为地球上最好的雇主,但我们却只能通过媒体得知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我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感受——害怕,失望,悲伤?或许囊括了全部。”

        

      在Slack的一个频道中,有些亚马逊员工警告人们不要散布,比如上个月假装被解雇的假推特员工。一名员工写道:“提醒大家,对于那些自称是(前)亚马逊员工的人的评论,要持谨慎态度。别忘了‘Rahul Ligma’,他假装自己是刚被解雇的推特员工,骗取CNBC和彭博新闻社采访他。”

        

      尽管如此,员工之间仍不乏相互支持,鼓励彼此照顾好自己。有人分享了一系列建议,比如更新简历、做好更充分的财务准备、寻找“能给你带来快乐或平静”的事情等。

        

      这位员工说:“这可能无法让你的神经平静下来,但我的理论是,既然我们无法控制可能发生的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上一篇:蓝月亮与六便士

      下一篇:高通骁龙8+低频版首曝:3.0GHz主频荣耀全球首发

蓝月亮与六便士 realmeGT2Pro旗舰手机通过3C认证支持65W快充 最年轻首席舞者朱瑾慧的同款生活,想拥有吗?Leader有一套 华为MateStationX一体机皓月银开售售价11999元 南方航空:10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0.49% 台积电巴菲特买入公司股票:欢迎投资人长期持有 比亚迪:终止分拆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至创业板上市 小米米家高速吹风机H700开启众筹售价699元 韩国ICT产品10月份出口额降至179亿美元同比下滑10.3% realmeGT2预热:行业首发150°超广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