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火箭实验室计划再次用直升机回收火箭一级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1 点击:

        11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火箭制造商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证实,其计划在本周五用旗下电子号火箭发射时再次尝试用直升机捕获一级助推器。

        这次任务代号名为“猫鼠游戏”(Catch Me If You Can),是该公司电子号火箭的第32次发射。

        据悉,电子号火箭将搭载一颗瑞典国家航天局(SNSA)的科学研究,计划于国际标准时间11月4日从火箭实验室发射中心的1B发射台升空。火箭上搭载的名为大气层气辉光/气溶胶层析成像和光谱(MATS),原定由俄罗斯火箭发射。SNSA想要用MATS大气波,更好了解地球上层大气如何与风和地表天气相互作用。

        在定于本周五的发射任务中,火箭实验室将尝试用一架改进型西科斯基S-92直升机在半空中捕获从太空返回的火箭一级助推器,并带回奥克兰生产基地,由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进行处理和评估,看能否重复使用。

        火箭实验室透露,起飞后大约7分20秒,电子号火箭的第一个降落伞将展开,火箭配备的主降落伞随后也将打开。双降落伞有助于在下降过程中将返回的一级助推器速度降低到每小时36公里。

        当电子号火箭的一级助推器进入捕获区时,回收直升机将通过长绳末端的钩子钩住降落伞,从而完成回收。

      资料图

        今年5月份,火箭实验室在代号为“去而复归”(There And Back Again)的发射任务中首次成功用直升机捕获一级助推器。但一分钟后,直升机似乎不堪重负,被迫将一级助推器从缆绳上释放,让其坠入太平洋。随后运输船将火箭打捞并送上岸。周五公司在捕获阶段将遵循与前一次任务相同的操作概念,但会尝试直接将火箭带回基地。

        火箭实验室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彼得·贝克( Peter Beck)表示:“几个月前,我们首次用直升机捕获了火箭,证实我们可以利用电子号火箭实现目标,我们渴望让直升机再次捕获火箭,能不接触海水,首次带回干的助推器,进一步提高火箭的重复使用率。”

      上一篇:vivoWATCH2开售售价1199元

      下一篇:竞逐底盘创新造车模式要变天

vivoWATCH2开售售价1199元 声网RTE2022开幕:大会行至第八年RTE边界逐步清晰化 任天堂国行SwitchOLED版正式开售售价2599元 传华为鸿蒙手机或于明年第二季度上市 传小米6X开始推送MIUI11稳定版更新底层并未升级到Android10 马斯克曾大赞中国速度!曝特斯拉将调200位中国工程师帮扩建加 华为跑车5G手机上市售价12999元 魅族新专利:可实现汽车带娃防止家长分心驾驶 消息称苹果iPhone14或采用药丸形打孔屏 外媒称宁德时代董事长本周将前往韩国与现代汽车集团高管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