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OPPO正式发布240W超级闪充技术,刷新行业快充记录

    发布时间:2022-11-05 12:20 点击:

        2022年 2 月 28 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今日,OPP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在2022年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 2022)上正式发布240W超级闪充技术,9分钟即可将等效4500mAh电池充至100%;能将手机电池寿命提升两倍的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技术,以及全新一代5G智能连接中枢OPPO 5G CPE T2。

        OPPO 还首次同台展示了 Find X5 系列、Find N及一加 10 Pro等最新旗舰机型,以及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OPPO Air Glass、伸缩式摄像头等一系列创新技术。

        OPPO以 “Shape the Future”为主题,参展MWC 2022

        240W 超级闪充:引领高功率闪充技术更进一步

        面对5G万物互融时代用户对充电效率的不断升级的要求,OPPO在领先的闪充架构基础上进行了极限探索,推出240W超级闪充,充电效率再创新高:最高可支持24V/10A充电,9分钟左右即可将等效4500mAh电池能量的手机最高充至100%1。

        温控散热方面,240W 超级闪充在适配器、线材、电池的充电全链路全程保证温控和安全,极大程度上减少发热,全程“冷静”闪充。

        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超长电池寿命引领行业全面探索

        此外,OPPO还同时发布了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沿用 OPPO 电荷泵直充技术, 5 分钟即可将等效 4500mAh 电池容量的手机从 1% 最高充至 50%,最快 15分钟充至 100%。

        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充电时间曲线图

        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在提升快速充电功率的同时,搭载OPPO自研的电池健康引擎,帮助手机在满充满放循环1600次后,电池还能拥有 80% 容量,使电池的寿命达到行业标准的两倍,有效保护电池健康。

        充放电次数与电池健康度关系对比图

        
       

        延续OPPO 125W超级闪充的领先技术架构,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进一步调优软件设计,升级了 PCB 电池保护板,最高支持 20V/7。5A 输出。为了保障高功率充电的安全性,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还配备 13 个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充电状态,采用熔断式过压保护电路,保障全链路充电安全;线 位高强度硬件加密,杜绝安全隐患。

        此外,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的适配器比同等功率的常规产品更小巧,仅为 58 mm*57 mm*30 mm,重量为 172 g2,在兼顾高效与便携的同时,功率密度显著提升。

        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与65W超级闪充适配器对比

        为了更全面的提升用户充电体验,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搭载了 OPPO 自主研发的电池健康引擎。该项技术已在 Find X5 首次搭载,基于 OPPO 定制的电池管理芯片,包括智能电池健康算法和仿生修复电解液技术两大核心技术,从底层算法和电池化学体系入手保护充放电安全,智能提升电池寿命。

        未来,电池健康引擎将作为快速充电的标准配置,应用于 OPPO 和一加的旗舰系列手机中,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安全、高效、耐用的充电体验。而搭载电池健康引擎的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也将于今年第二季度首先在一加手机上正式发布。

        OPPO SUPERVOOC闪充首席科学家张加亮表示,“OPPO自2014年推出VOOC闪充以来,始终以安全和效率为核心考量,不断引领快速充电技术的发展。OPPO持续深耕大功率快速充电、适配器小型化等领域,并积极探索充电健康等新兴议题,致力于带给消费者安全、高效、智能的闪充体验。”

        截至 2021 年 12 月,OPPO 在快充领域的全球专利申请超过 3390 件,专利授权约 1786 件,累计向 50 余家企业开放闪充专利许可,并通过 30 款以上搭载 VOOC 及 SUPERVOOC 闪充技术的手机产品,让全球超过 2。2 亿用户感受到了极速闪充的魅力。

        全新一代OPPO 5G CPE T2:打造5G万物互融联结中枢

        本次MWC大会上,OPPO还发布了全新的OPPO 5G CPE T2,其搭载了高通骁龙X62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OPPO自研的O-Reserve 2。0 5G智能天线解决方案,随时随地将接收到的5G信号转换成稳定高速的本地Wi-Fi信号,为用户提供极速、稳定的5G连接体验。OPPO已经推出两代CPE产品,获得全球运营商伙伴欢迎。

        OPPO 5G CPE T2延续了OPPO极简但富有艺术感的设计理念——白色圆柱体机身的顶部以莫比乌斯环进行装饰,象征着无限拓展的连接与融合能力;机身表面纹理设计,不仅让它更精致,还能提升防尘、抗污能力。

        OPPO 5G CPE T2将于2022年下半年进入亚太、中东、非洲、欧洲等市场。

        OPPO 5G CPE T2

      上一篇:天玑大战骁龙联发科表态:手机芯片不会随意降价

      下一篇:《王者荣耀》七周年庆新活动上线:今日登陆免费送史诗级皮肤

天玑大战骁龙联发科表态:手机芯片不会随意降价 华为Mate40EPro5G开售搭载麒麟9000L5G 油价大涨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利润三倍去年:吸金能力堪比 华为MateStationX1TB版今晚开售售价13999元 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向美国正式员工提供一次性自愿离职补偿方案 挚文集团:王力卸任CEO转任总裁 董事长唐岩接任CEO ROG推出XG309CM带鱼屏显示器首发价2899元 比亚迪贵阳弗迪动力线束项目正式投产,首批产品下线 告别躺赢时代:苹果高管确认遵守欧盟新规iPhone接口将与安卓统 郭明錤:苹果今年将推出全新Macmini和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