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英特尔三季度营收153.4亿美元同比下降20%净利10.2亿美元同比降85%

    发布时间:2022-11-01 11:13 点击:

        

      10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盘后英特尔公布截至今年10月1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英特尔营收153。4亿美元,同比下降20%,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52。5亿美元;净利10。2亿美元,同比下降85%,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5。18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9美元,同比下降59%,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0。32美元。

        

      英特尔下调2022财年的业绩预期。公司目前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5美元,营收在630亿美元到640亿美元之间,而三个月前公司预计2022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3美元,营收在650亿美元到680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英特尔将全年预计营收下调近20%。分析师此前预计,2022财年英特尔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15美元,营收为652。6亿美元。

        

      英特尔还推出强力减支计划,表示每年最多将削减100亿美元的开支。周四英特尔股价下跌3。45%,收于每股26。27美元。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一度上涨7%。

        

      包括个人电脑芯片在内的英特尔客户计算事业群(CCG)第三季度营收为81。2亿美元,同比下降17%,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5。8亿美元。科技行业研究机构Gartner此前表示,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发货量下滑近20%。英特尔表示,第三季度消费和教育市场个人电脑需求疲软,同时设备制造商在不断减少库存。

        

      包括服务器芯片、内存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在内的英特尔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群(DCAI)营收为42。1亿美元,同比下降27%,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6。7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数据中心总体市场表现要好一些,云计算客户也是如此。”他承认,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市场份额增速慢于其他公司。

        

      主打网络芯片产品的英特尔网络和边缘计算事业群(NEX)第三季度营收为2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亿美元。

        

      包括各种定制化芯片的加速运算系统及绘图事业群(AXG)第三季度营收为1。85亿美元,同比增长8%;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第三季度营收为4。5亿美元,同比增长38%。英特尔代工业务(IFS)第三季度营收为1。71亿美元,同比下滑2%。

        

      英特尔本季度表示,联发科将通过英特尔代工业务制造芯片。英特尔计划在俄亥俄州投资逾200亿美元建设的生产园区已经破土动工。

        

      本周三,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开始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英特尔于2017年收购Mobileye并保留公司控制权。

        

      “我们认为经济不确定性将持续到2023年,”首席执行官基尔辛格在财报会议上表示。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大卫·辛斯纳(David Zinsner)说,不排除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英特尔强调,削减开支的目标是在2023年减少30亿美元的销售成本和运营费用,到2025年每年节省的金额将达到80亿至10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英特尔计划裁员数千人。还有报道称基尔辛格警告员工,公司将采取削减成本的措施。

        

      基尔辛格在财报会议上表示:“我们的举措包括优化员工数量。这些艰难的决定影响着英特尔的每一位员工。”他说,“我们在人力成本方面所能做的只是整体成本结构调整的一小部分。因此对整个公司效益来说,提高效率比控制人力成本更重要。”基尔辛格还表示,劳动力的调整可以“相当迅速”。

        

      2020年底英特尔有11。06万名员工,今年10月初这一数字激增至13。15万。 基尔辛格透露,人员调整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但没有具体说明将有多少员工受到影响。

        

      个人电脑以及数据中心都是英特尔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市场研究机构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师Kinngai Chan表示,英特尔的个人电脑业务是一线希望,其营收连续增长,可以让投资者认为英特尔市场份额的流失已经明显放缓。

        

      英特尔客户计算事业群第三季度营收升至81亿美元,而上一季度为77亿美元。

        

      Kinngai Chan表示:“我们认为,明年英特尔在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应该也会有所增长。”

        

      本周四,亚马逊公布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业绩低于分析师预期。AWS和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是英特尔等芯片制造商的大客户,也是营收增长的关键来源。

        

      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市场的份额一直在下降。基尔辛格承认,公司第三季度在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再次下滑。他表示:“我们的生产线没有如期交付Sapphire Rapids等新产品,但由于这些产品目前已全面投产,我们将积极提高产量,因此未来在市场中的地位肯定比过去更好。”他补充称,提高芯片产量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

        

      他强调,英特尔第三季度在个人电脑领域的市场份额获得“显著”提升。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发货量下降了15。5%。英特尔则预计2022年个人电脑市场销售额将下滑14%至19%。

        

      基尔辛格表示,英特尔预计2023年个人电脑市场总出货量将达到2。7亿台至2。95亿台。

        

      尽管股价盘后上涨,但英特尔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近49%,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20%。

      上一篇:下一个爆发口!国务院: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下一篇:小米路由器AC2100正式开卖最高支持128台设备稳定连接

下一个爆发口!国务院: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马斯克:我收购推特不为赚钱,想打造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 因产品调整网易网盘将关闭独立入口 魅族获CTTA最佳市场表现奖16sPro和Flyme8都获得不错的口碑 苹果发布iPadOS和iOS15.7.1正式版更新包含重要安全修复 vivoX90获得3C认证:搭载天玑9200芯片支持120W快充 过去一年美国7大科技公司市值缩水3万亿美元 RTX4090起火燃烧!NV坐不住黄仁勋显卡厂商找解决办法 领跑5G时代小米MIXAlpha手机引领全面屏再度革新 苹果9月在中国卖了460万部iPhone重回第一荣耀成国产销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