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动态

    下一个爆发口!国务院: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发布时间:2022-11-01 10:41 点击:

        作为多功能车型,皮卡具备非常实用的属性,在北美市场常年成为销冠,而我国跟美国有相似的使用环境,按说皮卡也大有可为,不过鉴于政策限制,它反而被束缚了手脚。

        不过这样的情况或将迎来改变,10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在第十四条便民服务措施的具体措施中再次提及皮卡。

        通知要求延长允许货车在城市道路上通行的时间,放宽通行吨位限制,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对新能源配送货车扩大通行范围、延长通行时间,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

        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汽车领域提出,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

        截至目前,全国有超过80%的地级市对皮卡完全不限行,近20个省会城市放开皮卡进城,重庆、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也放宽了皮卡通行要求。

        此次国务院的再次发文,为更多城市的皮卡解禁带来了曙光,那么皮卡,尤其是新能源皮卡或将成为下一个集中爆发的领域,长城、长安、五菱、吉利等品牌或都要在这个舞台上大展身手了。

      上一篇:马斯克:我收购推特不为赚钱,想打造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

      下一篇:英特尔三季度营收153.4亿美元同比下降20%净利10.2亿美元同比降85%

马斯克:我收购推特不为赚钱,想打造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 因产品调整网易网盘将关闭独立入口 魅族获CTTA最佳市场表现奖16sPro和Flyme8都获得不错的口碑 苹果发布iPadOS和iOS15.7.1正式版更新包含重要安全修复 vivoX90获得3C认证:搭载天玑9200芯片支持120W快充 过去一年美国7大科技公司市值缩水3万亿美元 RTX4090起火燃烧!NV坐不住黄仁勋显卡厂商找解决办法 领跑5G时代小米MIXAlpha手机引领全面屏再度革新 苹果9月在中国卖了460万部iPhone重回第一荣耀成国产销量王 小米路由器AC2100发布双频全千兆网口